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

古筝陪伴我走过的日子


小学四年级的某一天...
我还记得我对妈妈说:“妈妈,妈妈我今天看到很美的东西,可以弹得”
我妈说:“什么来的?”^o^
我看着小子条说:“古..筝”^V^“我要我要!!!”
妈说:“你是不真的要学的?可是要答应我一样东西,一定要把它学完!不可以半途而废!你答应我先!”
在这一刻,(我望着妈妈点点头) 答 应 了 !!!(~o ̄▽ ̄)~V


就这样开始了
我开始参加了小学古筝班
当时,我学古筝时候一台古筝6-7个人一起学
真的很难学到东西,也不知道自己学着什么
后来妈妈看到不对劲就帮我请一对一教的老师来教我
她是台湾老师(李老师)
直到读完小学...她就不教我了.
初一的我,很快的找到了一位新老师
学了一年...因学费太贵付不起..就换了另一个老师
(陈国兴老师)他是一位很出名的古筝老师
他会古琴也会弹古筝
还不只呢....
他还会画中国画,也很本领写书法
他真是多才多艺,佩服佩服!!!
我还记得,我每次都叫他教我弹快板曲^^
我每次跟他抖快..可是就是赢不了他
哈哈哈~他很好人,每次都请我喝茶,给我很多古筝的资料~
一年就这样过去了..他突然接到一个工作,要去到台湾制作古琴
就这样...我又换了老师学琴

过后,我的中学音乐老师(Jack Ng Chin Wei )
带我和妈妈去找(Chia Kah Fei (谢佳妤))学琴
在认识的第一天,她弹了一首曲子给我听~
她的琴声和动作让我非常敬佩
非常吸引
她就像女神一样^^
重那天起我对古筝的爱渐渐的加深
谢老师每次要我慢慢弹哈哈哈哈~我每次都慢不下来
每次一弹慢曲就想zzZ她一时顶不顺我..他就会请我吃糖果:>yammmi~~~
有时候被女神骂过后一定有蛋糕吃的^^
嘻嘻~~
她教得我真辛苦...每次教完我后就会说:“我的喉咙很痛 XD”


直到去年的8月我参加了古筝7级考试
结果得到了(优秀)成绩

^^过后,一年了...
在今年2011年的年头,我突然的跟老师说我要参加古筝全国赛
老师很快就答应了,同时也帮我报名了

过后,我接到老师的新消息~老师在stia alam开了新店
在祝福老师的当而我伤心了又要换新的老师了...
很快的经过三个朋友们的推见..我去到了艺展上课~
跟老师上过一堂课过后..我的心还是很不舍~
我有尝试过去找谢老师..路途真的非常遥远
我真的尽力了...
现在古筝大赛已经接近了~
我现在的心情失去了方向...寻找着光芒照耀我....


老实说..
  每个老师的手法都不同
因为他们都来自不同的省...每个老师都要我改..我真的很痛苦..
也不知怎么表答我当时的心情...
每一次换老师的时候我都会有恐惧感..
那就是重新来过..
每一次都很痛苦的掉泪...


再加上!
学了八年多~
除了我妈妈...几乎每个大人都阻止我学琴
学了八年就阻止了八年~
他们的思想就是读好书就好了!!
每次都用劝的,有的用骂的来说服我妈妈...
可是我妈妈还是坚持的让我学下去!

对!妈妈我会坚持到底!
无论如何
学习的过程从来不简单,不过以着不畏惧,不怕吃苦的耐力往前走..
成功一定在前方!!
我一直都相信着,成功路离我不远!
我不会白费这一切,我是不会放弃的!
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。勇于开始,才能找到成功的路

虽然我没有100%把握.......但是我完全掌握.......我依然想说:" 我能 " !
我希望我能尽我全力把最好的音乐带给大家!



谢谢观赏^^

5 則留言:

  1. 我相信你也有自己的风格了,
    可以告诉老师,我想要弹出自己的风格^^
    以前学钢琴的时候,也碰到这样的问题,
    有些老师注重古典音乐,有些老师注重modern的音乐,
    搞得我乱到死。
    一直到我遇到一个老师,
    每次我弹奏的时候,老师都会告诉我,
    你可以不必跟着原创者的风格,
    可以有自己的风格,
    但是,要consistent...
    那位老师,让我感觉到弹钢琴的乐趣。^^

    虽然不算是很认识你,但是,
    我相信,这一次的比赛,
    你是绝对可以的!!!
    加油哦!!!
    all the best to you 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Ah June 谢谢你^^我会加油的

    Jia Hui 我还以为中国乐器才会有这样的现象,
    没想到钢琴也会有:(
    弹琴最重要是弹得快乐^^自然的就可以带给人快乐!

    我现在这位老师她告诉我
    如果我能说服她,她就给我用自己的风格
    应该会有点难,可是我会努力的!!!

    谢谢你佳慧
    you too !all the best ya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记不记得玉玲姐问你,“你认为弹琴的最高境界是什么?”
    去好好想想,然后就朝那个方向出发吧!

    自己的路,自己闯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记得~记得~
    谢谢你美女:>哈哈

    回覆刪除